close

交換回來四個月,才開始整理這段交換的故事。

不是不想整理...而是故事太多...一時要講...實在不知道該從何說起!

但還是想記錄這段故事...

那就用順序法開始講!

 

【來講講 動機】

大三上,一群朋友都到大陸交換,每天IG都被他們瘋狂洗版,交換的生活在一張張照片的呈現下,好像比我在台灣的生活充實、有趣得多!

那時我正在寫論文、加上加修的一些課程,每天焦頭爛耳卻又像在瞎忙,對於新生活的嚮往,讓我停下腳步,萌生填個報名表的念頭~

在報名之前,其實我也考慮很多,包括要不要讀研究所(如果要大三下應該準備考試),包括論文如果通過了大三下需要花時間完成。

詢問教授意見,最後的結論是不要申請;但和正在交換的同學討論,他只說了一句: 「你就交報名表吧!上了再來煩惱這些問題」

於是,我就交報名表了...

 

【來講講 面試】

面試需要繳資料:

自傳、推薦信(非必要,我因為時間趕所以沒有準備)、成績單、交換學校志願。

我的面試心態:

讓教授知道你的動機強烈,我認為是最重要的事情,然後要熟知自傳裡自己寫的自己!得失心不要太重,保持從容別緊張,面試教授都蠻好的><

我被問的問題:

1.自我介紹

2.可以述說一下你的論文研究內容嗎?

3.你以前打棒球嗎?可以講一下為何對體育如此熱衷嗎?

(基本上都是再問自傳的問題...很像在聊天,也可能只是我運氣好)

4.你的動機好像很強烈?我看你把16個志願全部填滿? 

我:什麼?可以不用填滿嗎?我是很想去!但我以為都要填滿...(笑)

教授:(笑)

 

面試結束過後和同學討論評選的標準,我們一致認為通過的人通常有兩種特點:

1.成績超好-如果你班排很前面,面試沒有太大的問題基本上都會上,申請交換成績很重要

2.成績普通但課外活動經驗豐富-成績平平別擔心,如果你有豐富的課外經驗,上的機率也蠻高的

 

【來講講 填志願】

我的志願填法比較怪,但也可以提供大家參考,我把一線城市都填在前面,比較偏的填後面。

有的朋友是依照大學的排行填,反正填了也不一定是中你最想要的,一切隨緣,因為不管到哪,都會發生有趣的故事、遇見有趣的人

 

【來講講 去上海要帶什麼】

一定要從台灣帶的東西有那些呢? 其實不多

1.個人藥品、感冒藥(超重要的)

2.隱形眼鏡

3.化妝品、保養品(這些在大陸都賣比較貴,大概貴1.5倍,買好過去比較好)

4.一點點伴手禮,做人情(茶葉、鳳梨酥...等)

5.個人足夠的衣物

6.筆電、電子用品充電器

7.足夠第一個月生活的人民幣(你可以選擇一次帶或者去了開戶後再請家人匯過去)

 

然後...其他東西其實去那邊再買就好嘞,因為淘寶真的很方便...你絕對會淘不停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強壯的爛泥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